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保卫(武装)部 “123工作法”奋力冲刺全年内保安全目标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6

□  保卫(武装)部  栾惠琴

为顺利完成2021年平安山铝建设目标任务,保卫(武装)部上下一心,按照“目标不减、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巧妙结合“123工作法”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年度内保安全目标任务,助力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一个中心:拧紧安全“思想阀”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越是到最后时刻,思想上越不能放松。保卫(武装)部本着管理从严、教育在先的原则,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周安全例会,认真传达上级各类安全文件要求、领导讲话精神,坚持安全制度、安全措施“两必讲”;做好岗前“静思一分钟”,坚持岗中提醒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持续开展好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意识。

同时,该部深入基层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知识、治安防范、防范网络诈骗、信访稳定及应急处置措施等,不断给广大干部员工思想上“充电”,做到警钟长鸣,切实让员工从心理上把好安全关、算好安全账,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综合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形成全部上下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生动局面。

两个到位:筑牢管理“防范墙”

治安防疫双到位。面对国内外疫情反复不定,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保卫(武装)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主动作为,守住阵地、守好阵地,做好日常进出厂区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未带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厂区,外来访客要核查预约二维码方可进入,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防疫第一道防线不失守、管控到位、车辆检查到位。加大对进出厂车辆的检查力度,严禁外来货运车辆夹藏危险易燃易爆品进厂,时刻以高压态势把好门禁关,确保公司财产安全。

三个强化:扣好现场“闭合链”

12月份以来,保卫(武装)部始终以“零事故、零伤害”为目标,以“集中整治安全隐患”为重心,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各专业科室成立交通、消防、内部治安安全检查“突击队”,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常态化开展治安防范、消防检查;积极鼓励基层单位开展自查,并联合基层单位开展相互交叉检查;对施工现场、重点单位重要部位、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等,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隐患“小题大做”;能现场整改的立即通知责任人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对重大隐患下发书面整改通知单,坚持做到“上尺上线上量具”,用行动和结果说话;通过检查、自查和相互交叉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难题,切实做到隐患查出并解决,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共治链条,助推企业打好今年收官战 。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