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公司听取动力厂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初步安排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7

山铝讯(新闻中心  邵 博) 12月2日下午,公司领导张占明、秦念勇到动力厂,听取该单位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初步安排。

听取汇报后,张占明对动力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视差距,奋发有为。要转变思想观念,跟上时代步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具体要求上,聚焦价值创造,实施全要素对标,紧盯标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能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做到不吃老本、再立新功。要做到降成本不讲客观、不讲条件,有激情在状态,传递正能量,取得好效果。要加强学习,对本单位成本指标了然于胸,正确认识对光的目的在于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分解指标,制定实实在在的措施,充分发挥公司、分厂和部门基层的合力,圆满完成本单位各项降本目标。

二是笃定目标,完成任务。要坚定降本目标不动摇,对所承担公司分解的降本指标坚决执行,决不能讨价还价。要依据水、电、汽费用总表和煤制气成本表,围绕成本价,通过对标分析,确定分解指标,采取配套措施,坚决完成包括业务外包费用和用工人员压减两项刚性指标在内的各项降本指标,将“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落到实处,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能源保障。

三是科学制定,落地有效。煤制气要与自身历史到达的最好水平对标,保证煤制气生产安、稳、长、满、优运行。要安排技术骨干管理人员充实到不同的一线岗位进行历练,培养复合型人才,满足自动化、智能化操作需求。要建立燃煤性价比模型,持续跟踪市场,找到适合煤源,实现节煤降本。要根据用水波动情况,总结用水规律,挖掘降水潜力,建立公司水电汽动力专项,实现节水降本。要向兄弟单位学习,采取货比三家、纪委牵头、三方追责模式,确保蓄电池供货质量。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整改,用好安全经费,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堵塞管理漏洞,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部门要积极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弥补蒸汽差价,做到责权利相统一。

秦念勇要求,动力厂要解放思想强化全要素对标,煤制气通过与对标标杆及自身历史运行最好指标比对,确保降本各项指标完成;要建立水、电、汽能源市场化考核机制,进出价格做到心中有数,内部受控;要遵循问题导向,实现反馈问题、找出原因、落实责任、进行考核、实现优化的闭环管理;要制定具体措施,降低业务外包费用;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强化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会上,动力厂汇报了2021年挂图作战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以及2022年工作目标及措施。与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