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不讲客观挑战极限 紧盯标杆跑赢市场——公司到第二氧化铝厂开展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7

12月4日,公司领导张占明、沈山峰、秦念勇及相关部室领导到第二氧化铝厂开展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

张占明充分肯定了2021年第二氧化铝厂在挂图作战、全要素对标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以来,第二氧化铝厂干部员工解放思想,付出努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执行公司“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要求坚决彻底,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在产量、成本、质量等方面成绩亮眼。

针对第二氧化铝厂2022年工作,张占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起点制定预算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以不服输的劲头,跑赢市场,承担起对标目标任务。要总结梳理2021年对标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挂图作战指标进行再提升,对未完成的指标要持续改善、不断优化。

二是管理降本、协同降本。厂领导班子要与车间主管及班组骨干全员行动,集思广益,集中智慧与力量共同制定降本措施。各工区、工序之间要相互创造条件、共同发力,发挥协同效果。要持续做好备品备件“三方问责”,合力降本提质,实现企业健康长期稳定发展。

三是迅速实施2022年挂图作战行动方案,在干中完善,早见效果。过程实施中要做好两降(降消耗、降库存)、三提(提产量、提质量、提效率)、四压(压投资、压检修、压长协外包、压人工)。岗位员工要紧盯“一人一单”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每一台设备效率、管道流程,精准操作,点滴降本,深挖内潜。

四是公司各部门统筹协作,做好服务。要对标标杆,做好天然气价格采购,指挥好生产组织,协同降本,确保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要加大科技研发,在有机物去除、提高产品一级品率等方面发挥作用,提升自动化程度,提高劳动生产率。要围绕新目标新要求,制定挂图作战新考核,确保管理降本、无投入降本等工作落地,优化集中挂图作战汇报模板,既做好必答题,又做好附加题,提升工作效率。

沈山峰要求,要层层落实,提高执行力,进一步系统化优化指标,扎实做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要对2021年挂图作战指标进行分析总结,找到问题差距,在新的一年持续改进,制定精准措施。要挂好全成本指标图、质量图,全面分析,制定措施,快速落地,保证工作无漏项。要认真学习集团相关文件,拓宽投资项目思路,提升认知水平,站在公司大节能角度,全流程全要素分析。要对已投资项目回头看,对照立项目标进行分析、思考,确保项目实现“三达”。

秦念勇要求,溶出、沉降工序坚持做好矿石使用经济性评价,降低矿耗、碱耗。关注溶出铝氧、末次全碱指标控制,控制好氧化铝粒度等指标。提高蒸发母液浓度,攻克除杂生产瓶颈。溶出、蒸发工序对标标杆,系统分析,降低汽耗。优化流程开车模式,提高运行效率,降低电耗。对三率指标进行攻关,学习标杆单位工艺优化运行模型,提高产品质量。实施无投入降本,以局部小改造为重点,确保早见效果。

会上,第二氧化铝厂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2022年生产目标及措施,并作表态发言;与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