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总结经验 厘清思路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听取沂兴炭素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初步安排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7

山铝讯(新闻中心  邵 博)12月4日下午,公司领导张占明、沈山峰、秦念勇听取山东沂兴炭素新材料有限公司2022年挂图作战及预算对光初步安排。

听取汇报后,张占明对沂兴炭素全体员工和公司派驻工作组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公司倾其全力,帮助沂兴炭素实现了扭亏脱困,圆满完成了中铝集团承担的国资委下达给沂兴炭素2021年工作任务,兑现了公司党委的承诺。沂兴炭素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信心,提高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圆满完成公司交给的降本指标和2022年生产经营任务,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2年工作,张占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迅速完成职业经理人角色转换。要从零开始,厘清工作思路,摸清自身家底,找出对标单位;要真对标、对真标,聚焦价值创造,开展全要素对标,建立产供销一体化运营机制,以“三达”为基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于挑战自我,实现降本创效。二是想方设法巩固蒸汽使用老用户,拓展蒸汽使用新客户,对生产锻后焦产生的余热蒸汽进行平衡,实现无投入降本。三是提前谋划,依据沂兴炭素提出的2022年奋斗目标,加大与中铝物资业务协调力度,保障石油焦等原料供应。四是坚定不移完成包括降低长协外包费用刚性指标在内的各类检修费用,以昂扬的斗志、胜利的姿态,全面完成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五是认真总结1#煅烧炉进行自动调温技术应用性改造的成效,为其他7台煅烧炉改造提供优质改造方案,实现投资少,效果好,树立示范效应,提高沂兴炭素美誉度。六是充分发挥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优势,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科学规划组织管理人员到生产一线顶岗历练,坚决完成劳务派遣工清零任务。

张占明还就各部室帮助沂兴炭素解决生产和有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

沈山峰要求,沂兴炭素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不仅要与标杆企业对标煅后焦生产的各项指标数据,更为重要是关注对标数据背后反映出来的差距,了解标杆单位先进的工作方法,做到知己知彼,为制定2022年工作目标和措施提供依据。

秦念勇要求,要对制定的措施进行量化,提前布局谋划好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要将各项消耗指标按照岗位细化分解,扎实做好“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要降低包括业务外包费用在内的各类费用,规避经营风险。

会上,沂兴炭素汇报了2021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22年工作目标及措施。与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