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氧化铝厂原料区 锁住重点精准发力冲刺四季度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3

□  氧化铝厂  王娜

进入四季度以来,氧化铝厂原料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从安全生产、设备运行、优化指标、节能降耗等方面制定“进度条”,深入挖潜,精准发力,吹响大干集结号,冲刺年度目标。

锁住重点,严防控风险。工区在安全生产方面始终坚持“重锤夯基础”,围绕防寒防冻、防火防爆,有限空间作业,外包管理、应急准备情况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治理,扩大安全管理覆盖面,精心构筑“安全防线”。同时加强安全教育,结合“葡萄图”、争创“安全卫士”,鼓励员工自查隐患,并督促整改,确保员工安全意识始终“在线”,筑牢安全防护堤坝。

加强设备消缺维护。为确保设备在严寒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工区在原有的“防寒过冬”工作基础上,组织员工给易冻坏的管道、阀门及室外设备“添衣戴帽”,提高设备的御寒能力和槽罐的保温效果,降低因温差大造成的生产指标波动。要求岗位员工加密恶劣天气的设备巡检维护,认真落实设备消缺、检修制度,加强过程管理,狠抓设备可靠性治理,确保辖区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

优化指标不放松。工区以挂图作战为抓手,通过“指标夺旗竞赛”“可视看板分析对比”“重点指标控制单点教程”等一系列活动,将产量、指标、成本层层分解,以高要求、高起点制定考核目标及标准,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四季度生产低耗高效,工区还在流程优化上大做文章。先后自主实施了1#2#叶滤机换布、南排管道化酸洗、3#高洗槽清理检修、二次洗液槽碱煮、4#分离隔离等一系列清检项目,圆满完成节点任务,为生产稳定打好基础。

目前,原料区干群上下正以冲刺的状态、优良的作风、崭新的面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收官”战役中,为工区提质增效、冲刺年度奋斗目标夯实基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