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矿业公司压滤车间:厉行节约见实效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30

矿业公司压滤车间的过滤机,是事关降低氧化铝流程碳碱的重要设备,公司要求“必须保证过滤机稳定运行,且滤液回送比保持在50%以上”。但进入七月末,12#过滤机滤液回送比却出现异常波动。车间主管张坤涛带领班子成员立即管理下沉,深入调研,经过仔细观察分析,发现真空头磨损造成真空度不稳定是过滤效率降低的主要原因。

若研磨真空头,需要一周的时间,拖延不起;若安排外委更换,又需要一大笔的外委费,必将增加车间的检修费用。怎么办?为此,车间专门召开挂图作战专题会,就真空头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本着“厉行节约”的指导思想,提出了“盘活资产、自主维修”大胆设想。

从来没干过,难度这么大,怎么干?车间充分发挥党员在挂图作战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12#过滤机停车常规检修、换布的有利时机,党员成兆亮、刘永刚、徐磊、彭俊赢带领维修骨干集思广益,克服困难,将停用闲置多年的5#过滤机的真空头卸下,挪移装配到12#过滤机上。拆卸和重装的整个过程全部自主完成。12#过滤机于8月12日顺利开车,运行良好。当大家看到厚实又干缩的滤饼时,“滤饼很厚呀”、“水分也降低了”,不由得欢欣鼓舞的发出兴奋的感叹。此举,在缩短了停车时间的同时,还节省外委费用两万七千余元,且滤液回送比也创出平均55%的新高。(郭怀胜 王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