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热电厂:解燃“煤”之急 降生产成本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24

今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煤炭市场和热电厂燃煤告急的情况,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热电厂领导班子积极联系协调煤炭生产企业,购进汽车烧成煤替代火车烧成煤,有效解决了电厂“燃煤之急”,降低了生产成本。

该厂燃料站发扬“雷厉风行,立即行动”的工作作风,多管齐下保障电厂用煤“储量达标、质量合格”。执行“白天进汽车烧成煤,夜间进汽车电煤”的卸煤工作方式;优化来煤接卸调度,安排专人现场全程协调指挥接卸工作,保证人员安全、接卸顺畅、合理有序按货位卸煤;严把入厂煤质量及数量验收关口,做到车车监督、车车采样、批批化验,确保到厂煤的“货真价实”。

针对汽车烧成煤为原矿煤,煤炭中很多是大块煤,无法直接掺配供给锅炉使用的问题。燃料站组织人员待汽车烧成煤全部卸完以后,用装载机将煤炭在指定位置摊开,使用推土机将大块碾压致碎,达到掺配标准后,再用装载机按货位打堆,已备掺配时使用。

经过1个月的奋战,10月份,热电厂购进汽车烧成煤替代火车烧成煤共1.21万吨,降低燃煤成本600余万元。(张颖  张成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