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山东企业召开10月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24

山铝讯(新闻中心张开亮  宋名扬) 11月7日,公司召开10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强化责任、防范风险,全力组织好冬季生产经营,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公司领导朱守河、张占明、毛旭生、魏立新、沈山峰、张丰杰、宋国卫,首席工程师杜善国,总法律顾问张成顺,总经理助理杜树宇、钱记泽出席会议。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两财务部基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朱守河在讲话中对公司10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全面总结审视各自工作,取长补短,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守河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按照集团党组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落实好。要大力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各级干部的管理能力、管理素质,开拓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全力组织好冬季生产经营。要清醒认识当前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问题想的多一些,分析的透彻一些,应对措施考虑的更加全面和深入一些,进一步完善好冬季生产的措施,把设备安全运行作为冬季生产的重中之重,把能源平衡作为冬季生产的重点,制定科学合理应对冬奥会的生产预案,切实做好冬季“四防”,减少设备故障停车,提高设备运转效率;保证热电厂和动力厂煤制气冬季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公司动力能源需求提供保障;坚决落实“五个到位”,杜绝“干部想不到,员工干不到”现象的发生。要进一步落实好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提出来的工作措施,在设备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实现降本增效,把原材物料平衡好、产销两端平衡好、各类消耗控制好、采购和销售价格追踪好,及时应对市场变化。要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力争实现达标达产,生产出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早日见到成效。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控制各类风险。要严控安全风险,重点抓好临时性作业规范操作,定额查违章,对违章行为严格查处、严格考核,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严控环保风险,在抓好日常环保风险管控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控“两金”风险,重点抓好应收账款尤其是逾期账款清收。要严控内控体系运行风险,贯穿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重点抓好固定资产管理、出入库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和检修项目管理。要严控廉政和法律风险,加大管控力度,做到廉洁从业、遵纪守法。要严控疫情风险,一方面严格控制单位和社区流动人员,另一方面积极制定应对预案,做好应急措施准备。要严控稳定风险,对员工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又要关心关爱员工生产生活,切实为员工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让员工有获得感,维护企业发展稳定。

朱守河指出,面对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广大干部员工要发扬勇往直前的干劲,彰显奋发向上的激情,把今年后两个月的工作落实好、做到位,确保完美收官,为明年生产经营打好基础。

张占明主持会议,对10月份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11月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发力,强力推进17条措施要求落地。安全环保方面,要强化定额查违章,重点要严查正式员工、承包商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违章行为;要做好临时性作业规范宣贯,强化违章案例的警示性教育;要强化标准化操作,把临时性作业规范细化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强化环保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生产经营方面,要强化大宗原燃物料采购价格的降低;强化2022年预算,特别是冬奥会环保管控期间的生产经营组织。降本增效方面,要强化节能降耗,努力降低成本。管理改革方面,要强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把基层员工和关键主操培养成“多面手”,把各级管理人员培养成技术专家、业务骨干、管理高手。二是细之又细,切实落实好应对冬奥会环保管控预案。生产管理部门牵头,负责把管控预案细化为实施方案和子方案;各单位要开展设备长周期运行劳动竞赛,同时紧凑性地安排设备检修,确保全年设备运转率不能降低;要统筹人员安排,冬奥会管控期间要全员总动员,统筹好安排各项工作。三是提高站位,从“双碳”的角度重新审视公司“十四五”规划和投资研发项目。要对十四五规划进行重新梳理,真正以降碳指标确定目标、以能耗指标确定目标,用目标倒逼规划的完善。

会上,魏立新、沈山峰分别通报两公司10月份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安排下一步相关重点工作;与会公司领导分别针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安排部署;张成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法律知识培训;人力资源部通报各单位绩效考核情况及三类用工优化情况;纪委工作部通报对“三个专项行动”开展实施监督和对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十七条措施执行实施监督的情况。

会后,中铝山东企业召开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反馈结果通报会,公司领导朱守河作相关工作报告,并安排了整改事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