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10月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24

强化领导责任 创新思维方法   持续推进挂图作战 一人一单

公司召开10月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

山铝讯(新闻中心  邵 博 徐立峰)10月28日,中铝山东企业召开10月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创新思维方法,持续推进“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朱守河、张占明、魏立新、沈山峰、张丰杰,首席工程师杜善国,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职业经理人参加会议。

朱守河在讲话中肯定了10月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单位之间不平衡、部分指标有波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守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管理模式的内涵,明确“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  是经过实践验证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企业效益、增强了员工获得感。要不断增强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建立“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长效机制。各单位对此种管理模式的认识程度决定了工作效果,要激发内生动力,用工作成效来检验认识程度,为企业增效,让员工增收。

朱守河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创新思维方法,持续推进“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一是要提升领导干部的领导意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学习氯碱厂“争第一、创一流”的精气神,学习铝加工厂管理下沉、坚决扭亏的决心和勇气,有激情、在状态,持之以恒、勇担责任,保持工作的韧性,以不服输的工作劲头,身先士卒抓管理、脚踏实地抓落实,带出单位员工积极向上、生产经营业绩优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的生产经营团队,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二是要持续做好“一人一单”。“一人一单”是我们抓好“管理下沉、挂图作战”工作的核心,领导干部要从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入手,进行正确引导,让员工明白“收入是自己干出来的”,将收入与业绩挂钩,实现业绩高、工资长,业绩低、工资降,实行差异化管理,激发员工内生动力。三是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关键指标,领导干部要守正创新,动脑子、想办法,坚持不懈运用好“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加强过程控制,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朱守河指出,要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基础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补缺项强弱项,梳理规章制度,做到执行到位、考评到位。一是要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生产部门、财务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梳理盘点,区分在用、不用、报废等类别,做到账物相符,依法合规。二是要规范物资出入库管理,进一步健全物资出入库流程,理顺规章制度,做到程序规范。三是要规范投资项目管理,确保投资项目依法合规建设运营。

张占明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单位要根据经济活动分析会上明确的重点任务,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并将其纳入到“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作战方案中,做到及时调整、与时俱进。二是提前谋划2022年预算,在预算编制阶段就要把“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理念方法融入其中,实现对标管理、预算引领、业财融合;要紧盯标杆、苦练内功,做到不为退步找理由、只为前进想办法,尽快缩小与标杆企业的差距,坚决完成“军令状”指标;要建立领导干部“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作战评价体系,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三是深入总结“一项一单”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强化和做实“一项一单”里面的“一人一单”,确保整体作战效果。四是职业学院要围绕做深做实“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前谋划年底的战略研讨会。

会上,魏立新、沈山峰分别通报两公司10月份挂图作战总体实施情况,分析各单位“军令状”指标完成情况,对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丰杰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和工作安排。研究院、职业学院作了“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经验交流,上市财务部分享了“一人一单”经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