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24

山铝讯(新闻中心  闫 格)10月27日,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环保生态治理,不断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水平。公司领导朱守河、张占明、毛旭生、魏立新、沈山峰、宋国卫,总经理助理杜树宇、钱记泽,公司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业经理人,公司安全环保健康部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峰会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公司三季度安全环保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四季度主要措施汇报。

朱守河在讲话中肯定了安全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中铝集团和公司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责任,始终站在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中铝集团和公司要求与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管控水平。要加强基础管理。对现有管理制度和管理规程进行全面梳理,提高制度的充分性和有效性,堵塞管理漏洞;狠抓制度落实,把制度落实的重点放在“人”上;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用于安全环保设备设施投入的预算和资金到位;持续开展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现场管理。深入开展现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预防和整改措施定期进行分析完善;坚决杜绝“三违”现象,重点查处临时性作业违章行为并严肃处理;确保现场环保检测仪器和检测手段健全,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安全管理系统的监督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克服惯性思维,加大监管力度,系统策划谋划企业安全环保管理的思路和办法。要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直线责任、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进一步加大承包商管理。从源头抓起,严格承包商进厂手续办理,对承包商实施一体化管理。

三是加强生态环保治理。要克服一切困难,毫不动摇、不打折扣的如期完成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不断满足环保新要求,始终确保现场收尘设施的达标运行。要不断提升厂区环境面貌,与驻地政府规划建设一体化同步前进。要提前做好污水处置方案和项目建设,确保明年雨季生产平稳运行。要加强新项目审批办理,严格履行“三同时”规定要求,强化风险控制,规范项目资金使用。要测算好碳排放量,积极开展降碳工作,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平稳。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要毫不松懈落实中铝集团和企业驻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企业有好的效益、员工有好的收入,是企业保持稳定的基础和根本,要充分认清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式任务,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保持员工队伍稳定,为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提供保障。

张占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作风务实、工作扎实、责任落实、查处真实的原则,把会议确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做好工作计划,完善整改工作资料和档案,弘扬新时代“501精神”,加快环保问题整改。三是把节能降碳工作放在公司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要求,扎实推进碳排放工作,全面测算碳排放量,为碳交易打好基础;要把对能耗的影响和对碳排放量的影响指标放到矿石评价模型中,从源头抓好降碳,同时做好对新项目碳增量和碳排放的科研。

会上,与会其他公司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新材料公司、第二氧化铝厂、氯碱厂、环境新材料公司汇报《关于近期重点安全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和冬季四防管控措施,生产管理部汇报电气专项整治情况,动力厂汇报《关于近期重点安全工作的通知》问题整改情况,投资管理部汇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度。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