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24

公司在热电厂召开“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强调——

对准年度工作目标 查漏补缺改进提升

山铝讯(新闻中心  张开亮 徐立峰 热电厂 张颖)9月28日,中铝山东企业9月份“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现场推进会在热电厂召开,总结工作,分享经验,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公司领导朱守河、张占明、毛旭生、魏立新、沈山峰,首席工程师杜善国,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职业经理人参加会议。

朱守河就推进“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准年度工作目标,公司层面对准华锦,二级单位对准军令状,查漏补缺,梳理问题,改进提升。二是推进办公室牵头,各单位积极参与,在四季度认真评估公司及各单位“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运行情况与运行效果和存在问题,并根据当前形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制定深入推进“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实施意见。三是两财务部门牵头,党委工作部等部门配合,制定与公司职代会表彰有机结合的“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专项工作总结表彰方案。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守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安全、环保、风险防控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国庆期间,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履职到位,担当作为,安排好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安全操作规程、设备点巡检等各项规章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节日。二是把握大势,做好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各单位要落实满负荷生产措施,精准管控到位,稳定生产运行,控制好工艺、质量、消耗等各项指标;相关单位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能源系统的检修工作,为关键时期生产运行创造良好条件;营销部门要把控好原材物料采购价格和产品销售价格,力争实现产品利润最大化。三是两个财务部门及各单位要强化预算管理,平衡好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严控各类风险,既要保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又要为明年的工作奠定基础。

张占明主持会议,从下功夫做好系统谋划、工资是挣出来的、葡萄图工具推动安全稳定生产、措施扎实落实到位、智能化助力挂图作战、夯实基础管理带来可喜变化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此次现场推进会的收获。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占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在实践中提高对“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前谋划明年相关工作。“管理下沉”是保证干正确的事,“挂图作战”是保证正确的干事,“一人一单”是保证人人创造价值、人人得到提升。二是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要根据“战情”的变化,坚持全要素对标,做到“三个战区”同步发展。营销战区要紧盯市场不掉队,操控好采购和营销各个环节;生产战区要眼睛向内降成本,从点滴做起节能降耗;管理战区重点要在“一项一单”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抓好压减用工、压减业务外包、压减法人数量和项目建设、政策争取等工作。三是加强日常交流,实现互学互帮共同提升。各单位要相互多交流多学习,关注“一人一单”成果的应用,最核心的是抓住两条,第一条是刚性考核兑现,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抓好日常考核兑现的同时,把“一人一单”成果与年底评选结合起来;第二条是友情帮扶提升,各级管理人员要帮助“一人一单”排在后面的同志,掌握方法,提高能力,缩小差距,促进整体工作提升。

会上,毛旭生结合分管工作点评发言,并对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疫情防控、杜绝酒驾等问题进行了强调。魏立新、沈山峰分别通报两公司9月份挂图作战总体实施情况,分析各单位“军令状”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10月份重点工作。热电厂、铝加工厂、人力资源部分享了各自的“挂图作战、一人一单”经验。

与会人员还分别到热电厂热电南区、电气主控室进行现场参观,听取了热电南区和电气车间“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