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瞄准新目标边算边干 精准施策责任担当 为山铝荣誉而战 中铝山东企业召开7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17

山铝讯(新闻中心  张开亮 徐立峰)8月7日,中铝山东企业召开7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强调,要瞄准新目标,边算边干,精准施策,责任担当,为山铝荣誉而战。公司领导朱守河、张占明、毛旭生、魏立新、沈山峰、宋国卫,首席工程师杜善国,总法律顾问张成顺,总经理助理杜树宇、钱记泽出席会议。

朱守河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1-7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足当下、考虑长远,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扑下身子、优化指标,强化管理、降低成本,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困难、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提高处理问题、破解难题、优化指标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作为融入生产经营、促进生产经营的有力抓手。

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把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识红线、守底线,加强与上级部门、地方政府的交流沟通,增强环保意识,加快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打造“天蓝、地绿、业兴、人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是加大经济技术指标管控力度,深化“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中层管理人员要对照契约化任期指标优化“一人一单”,  采取得力措施,跑赢年度考核指标。公司分管领导及各单位要专项推进本单位或者个人分管领域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实现不断优化。各单位要加强设备管控,加大操作人员点检、巡检力度,提升设备隐患事故预判能力,稳定设备运行,减少生产波动,降低各类检修费用;要强化设备检修管理,杜绝大手大脚,避免无效检修。

四是加快管理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要严格落实三年改革行动方案,核实劳动用工、优化人员配置、整合岗位资源,最大限度地减少长协外包,实施外委内干,提高劳动生产率。

五是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合规经营。在做好内控体系建设、廉政建设、现金流风险防范等基础上,强化依法治企,确保依法合规经营,重点抓好合同管理,做到严格审核、严格把关,防范各类风险。

六是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投产进度。所有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推进,按规定做好安评、环评、能评等,杜绝未批先建。重点建设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把控建设质量,严控建设费用,确保按期实现达标达产达效。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进度,盘活土地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朱守河要求,要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轻装前进,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完成今年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明年和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占明主持会议,对7月份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点评,就战略单元对公司领导班子契约化三年任期目标考核进行了解读,安排部署了后5个月尤其是8月份的重点工作。一是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聚焦主业、创造价值,跑赢对手、严压用工,严格执行新的考核制度和办法,做到“员工收入靠利润,干部‘帽子’靠得分”。二是真正建立领导干部契约化的责任体系,做实新的“一人一单”。人力资源部要根据两个战略单元对公司班子的任期考核目标,重新评估公司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责任;财务部要把中层干部的“一人一单”指标以考核得分为主线进一步细化;各单位要按照价值体系,细化对各个班子成员的考核;要加大上市、存续的互动联动,牢固树立“大山铝”观念,形成强大发展合力。三是抓好土地盘活、逾期应收账款、现金流指标、营销系统“一人一单”、政策争取等重点事项,举全公司之力,抓实“一项一单”。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环保和经营风险的防控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毛旭生就反腐倡廉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魏立新、沈山峰分别通报了两公司7月份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安排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宋国卫重点就开展全员安全大学习大培训、职业健康安全环境标准化体系审核、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成顺就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培训;人力资源部通报了各单位绩效考核情况及三类用工优化情况。

公司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职业经理人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