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图片轮播

中铝山东企业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30

山铝讯(新闻中心 王艾梅 丁一)11月27日,中铝山东企业召开干部大会。公司领导朱守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占明宣布干部任职决定。公司领导毛旭生、魏立新、张丰杰、宋国卫,首席工程师杜善国、总经理助理钱记泽出席会议。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占明宣布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股份党委任职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秦念勇同志任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聘任秦念勇同志为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试用期一年。

朱守河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点:

一是坚决拥护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决定。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为山东企业充实了领导班子,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对山东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也是对山东企业领导干部的高度信任,更是对山东企业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山东企业坚决拥护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决定,坚决执行集团党组和股份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作用,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二是聚焦崇尚实干,强化责任担当。今年以来,在集团党组正确领导下,中铝山东企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承  “老兵工”基因,全面实施“管理下沉、挂图作战、一人一单”创新实践,践行“三个转变”,做到“五个到位”,实现了企业积极向好的高质量发展态势。下一步,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精会神谋发展,蹄疾步稳促改革,铆足干劲抓转型,用情用力惠民生,竭尽全力推动山东企业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把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植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廉洁从业的表率。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秉持严实作风,以国有企业“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共同把山东企业的事情办好,为续写中铝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秦念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五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本领,提高素质能力,助推企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二是正确处理关系,团结同志,维护好班子权威。要摆正位置,加强与同志们的沟通交流,珍惜与大家共事的缘分,执行好总部和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用实际行动与班子其他同志一道创造团结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安全环保管控,切实着力安全文明生产和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安全、环保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底线和红线要求,认真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办事,夯实基础管理,落实各项工作推进,实现安全文明生产。四是持续对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要按照价值管理要求,以全要素对标为手段,向同行学习,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强化管控力度,持续对标世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走好高效节能、低碳环保高质量发展道路。五是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廉洁纪律意识,规矩做事用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干部的20字要求,深入学习党章、条例、法律法规,在工作中做到自重、自警、自励,尽快调整角色,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关怀厚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