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科技攻关开新局 言传身教作表率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研究院孟令利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09

科技攻关开新局 言传身教作表率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研究院孟令利

孟令利,研究院一级研究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后荣获中铝集团党员标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板状刚玉“三达攻关任务中”,他不分白昼查原因想对策,经过反复试验和论证,带领团队大幅降低板状刚玉产品成本,实现工艺新突破,扭转了整个生产线的被动局面。在分子筛吸附剂技术攻关中,他带领项目团队周密制定攻关方案,试制的新产品替代进口,创效近百万元。面对公司氧化铝产品粒度周期波动的问题,他大胆创新提出新理论在公司得到实施,有效地控制了产品的粒度,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他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开展“科技大课堂”,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循序渐进地为年轻员工讲解氧化铝工艺和精细氧化铝知识。在他的培养和鼓励下,研究院涌现出一批年轻的研发骨干人员,多人参加集团创新创意大赛,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公司“金点子”1项,有色金属行业优秀QC成果1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