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推动党建拓新局 铿锵玫瑰别样红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氧化铝厂宋红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09

推动党建拓新局 铿锵玫瑰别样红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氧化铝厂宋红

宋红,氧化铝厂党政办公室业务主管。从事党务工作29年来,宋红凭着一颗孜孜不倦追求学习之心,以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日夜奋战在党务工作第一线,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创新,为该厂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荣获中铝“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她持续创新学习方式,提出并创办了“氧化铝厂学习强国夜校提升班”“微党课”“党员应知应会每日一问”等形式多样的学习阵地,成为干部员工交流思想、提升能力、转变观念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她推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实地学习+多媒体学习”相互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水平,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她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夯实党建基础管理,以“支部品牌建设”为载体,打造支部品牌文化;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双先锋”评比为平台,助推党员“双提升”;以“讲述入党以来最难忘的一件事”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真正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着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2021年,该厂党委“两带两创”党组织带党员创效项目21个,党员带群众创新项目50个,截至5月份,已创效380万元,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