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理论实践巧融合 助推企业新发展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青团员氧化铝厂助理工程师张晓强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07

在氧化铝厂蒸发器区域,只见青年员工张晓强正步履匆匆地穿梭在蒸发管道间,认真地进行流程检查防护,他一边拿着手电筒仔细检查流程,一边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记录,并对检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拍照,像这样的流程防护检查,他每天都在各个工区进行,风雨无阻。

2019年张晓强进入氧化铝厂生产二区进行工作学习,他每天辗转于溶出、沉降、精液等设备现场,积极学习调整各项指标及操作,参与分离槽、高洗槽、稀释槽倒流程等工作,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完美融合。在工作实践中,他发现高效洗涤沉降槽尖底法兰连接密封有问题,立马对法兰内部结构、承压能力、物料接触效果进行严密诊查,经过翻阅资料和深思熟虑,终于制定法兰改造方案,极大提高了法兰的密封性,减少了检修频率。

为提高高品质氧化铝质量,降低精液游离钙,实现AH钙元素的降低,他认真考察学习,组织班组长进行讨论,查阅资料,反复试验,最终确定“往活化槽按一定比例添加石灰乳和粗液”方案,并应用生产流程,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度“四·一”工程技术创新项目中分别获得项目二、三等奖。2020年,获得“山东省冶金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名,夺取十六届“中铝工匠赛”氧化铝制取工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张晓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是奋斗的底色,以年轻人特有的干劲和魄力为氧化铝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