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吃苦耐劳展奉献 拼搏进取向阳生 ——记2020年公司级优秀共青团员动力厂王岳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07

王岳,现任动力厂团支部书记,是煤气站空分系统支持工程师,主管煤气站空分系统工艺运行,设备检修工作。作为一位年轻的一线技术员,自大学毕业来到山铝这片热土,就怀揣抱负和梦想扎根一线,立志用奋斗的汗水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在工作三年多的时间里,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向上拼搏的冲劲、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的韧劲,先后参与 “循环水冷却系统改造”“循环水处理优化”等大型改造项目,促进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其中“空分分子筛改型”项目年降本19.68万元,仪表气系统优化为煤气化系统、空分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学习和工作中,他始终强化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煤气站,每一次检修,都需要人员进入炉内、罐内等密闭设施进行检查。在2020年的春季检修时,王岳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不顾脏累,钻入罐内检查滤网严密程度,由于罐内空间狭窄直不起腰抬不起头,他用手电照着匍匐前进,查出三处漏点并立即处理,从而防止了分子筛填料泄漏造成事故的发生他连续两天一夜坚守检修现场,把置换分子筛填料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夏天B炉检修时,他深夜值班,多次进气化炉内检查分布板小孔清理情况,返粉管道疏通固定作业,最后监督杂物彻底清理,防止堵塞排渣系统,在他的认真监护下,气化炉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为煤制气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