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文化

不甘平凡勇向前 鲲鹏展翅正青春 ——记2020年度公司级优秀共青团员功能材料厂吴金鹏

来源: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07

吴金鹏,功能材料厂环保吸附材料工区设备技术员,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团员青年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领导的认同和赞许,荣获2020年公司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8年是吴金鹏踏入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初来乍到的他,虽然平凡但是拒绝平庸。在刚玉工区实习期间,面对设备最多、备件品种最繁杂的工作环境,他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生产图纸到工艺流程,细心钻研,勤于思考,一遍遍地跑现场,把每一次的设备开停车以及检修都当作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下,他通过备件分类存放、建立备件台账、制定备件出入库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将备件管理的井井有条,车间备件管理标准有了进一步提高。

为尽快掌握工区设备情况,他加班加点盯靠在检修现场,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设备检修及维护的相关知识。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使他在较短时间内对工区设备情况基本掌握,能够独立处理设备管理相关工作。有了现场经验的支撑,日常设备检修工作,他盯在现场监督与指导,设备损坏率有效降低,实现了大型设备非停为零,设备成本显著降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